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动保资讯

被揭穿的谎言怎能继续?赤裸裸的罪恶如何禁止?

发布日期:2015-06-20 11:26:46

      时值6月中下旬,中国部分地区的老饕们和各地的动保人士又一次走到了世界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放眼全球,中国人无疑是爱吃也会吃更有着悠久的饮食文化的种群。不过,饮食与动物保护为什么会如此对立,甚至频频引发社会矛盾,两者间真的是仅仅因为观念的差异而对立、甚至发生斗争的吗? 

图片来源:网络

      在我国,动物保护事业一直在不断前进发展,工作主要集中在野生动物上。各级政府部门着力开展着各种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特别是针对一些珍稀、濒危物种,这些行动不仅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作为强有力的支撑,而且得到了执法部门的高度配合。多年来,这类动保工作不仅得到了大部分人民群众的支持,也可谓成效卓著。

 

 图片来源:网络

      可动物保护事业不只包含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按照国际公认标准,动物可分为农场动物、实验动物、伴侣动物、工作动物、娱乐动物和野生动物六类。动物保护同时还包含动物福利这一内容,动物福利的重点是实验动物、农场动物、伴侣动物、工作动物和娱乐动物,目的是避免动物受到虐待和身体的损伤,避免动物遭受折磨和痛苦。

       如上所述,究其根源造成我国现今部分民众与动保人士对立的核心问题,就是在中国的大历史背景下有着多重身份的——狗。

       近日,非盈利组织亚洲动物基金发布了一系列关于中国狗肉产业链的深度调查报告。该系列报告从肉狗产业链的市场需求、成本计算、社会现状、养殖技术等多方面展开了调查,以较为全面的统计分析,解开中国肉狗养殖场的谜团,揭露了所谓的大量供应的肉狗,事实上是被盗抢和毒杀的家养动物和流浪动物这一事实。

 图片来源:亚洲动物基金会

 

      在全国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前提下,竟然有这样一条公然触犯法律法规,挑衅大众道德底线的产业链存在,竟然有一批人在金钱的驱使下,为着一己私欲肆无忌惮地伤害着我们身边的伴侣动物,甚至有一片市场培养着这种罪恶,甚至帮其扎根、助其气焰。这才是各界动保人士如此坚持反对的根本!这才是造成现今这一社会矛盾的核心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在此呼吁,请全社会关心、爱护身边的伴侣动物!请全社会关注伴侣动物的生境、正视它们所处的险境!请一起维护我们的法治社会!请各级政府部门深入挖掘问题,直面问题根本,采取切实行动粉碎一切危害社会、危害公众健康、危害民众安全的犯罪行为!我们呼吁,请尽快建立、出台维护动物生命安全及动物福利的法律法规,让我们在法治社会,依法、守法的为动物福利做贡献,让生活在文明社会的动物们可以有法律为它们的生命及生存提供保障!

 

点击下图,深度剖析狗肉产业链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