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pa
首页>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同爱 一起长大"大型公益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5-04-23 13:50:30

 

主办单位: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

合办单位:狗狗去哪儿

支持媒体:BTV卡酷少儿卫视、爱狗网、北京广播电台、北京爱家广播

 

        每一只小动物都是单纯而又善良的天使,人类该学会如何与它们正确相处,与它们一起在爱的世界里成长与生活。

        狗狗,是人类的灵魂伴侣。可它们的平均年龄只有10到15岁,为什么会如此短暂呢?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小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儿,从他记事起就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只可爱的狗狗。他们一起玩耍,一起生活,一起长大……

        然而,随着小男孩儿慢慢长大,狗狗也慢慢衰老。直到有一天,这位老朋友便静静地睡去,从此再也没有醒来。

        男孩儿伤心地大哭,问妈妈:“为什么狗狗只能活这么短呢?”

        妈妈沉默不语。

        这时,男孩儿想了想:“我知道了,因为它们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在我们弱小时来到我们身边,守护我们。当我们慢慢长大,变得强壮,不再需要它们的保护时,它们就完成使命回天堂去了。”

 

        每一只狗狗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它们的心永远都像孩子般单纯而又美好。当它们来到孩子身边时,就是孩子最好的守护神,忠诚而又勇敢。它们静静地陪伴着孩子,一起成长,一起生活,教会他拥有一颗美丽而又慈爱的心灵。

        不少家庭在孕婴时期,会产生一定的惧宠现象,希望给孩子一个安安全全的童年,惧怕任何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的事物,包括宠物。这样的选择让孩子远离了可能的危险源,但也可能拒绝了最佳玩伴,影响了孩子的社交天性,使他们胆怯,甚至惧怕小动物。

        事实上,还有一部分家庭选择让狗狗和孩子一起成长。这些孩子不但没有受到伤害,反而内心更加健康向上——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善与美。

        鉴于此,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特组织了“同爱 一起长大”系列公益活动,旨在让孩子学会与小动物相处,了解它们的可爱,在爱与善良中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由专业宠物社区平台爱狗网做长期媒体支持。

        首期活动将携手“狗狗去哪儿”、BTV卡酷少儿卫视“冲吧!汪汪汪”海选活动同期进行。

 

本期主题——“宝贝天使画画画”

 

活动内容:

        我们都知道,狗狗对颜色的辨认极其有限,但却为我们创造出一个多彩的世界。我们应该感谢它们,不计回报的爱。

也许,它们就是住在每一个小孩子心里的天使。

        让孩子画一画他心中的天使——小狗狗,在绘画过程中,感触狗狗的可爱,学着热爱小动物,感恩生命,塑造健康的心智。

        如果,再有狗狗印上的漂亮爪花,这一定是最美丽的色彩,最绚烂的记忆!

       1.由孩子自由创作,画出自己内心专属的小狗狗。如果,有带狗狗参加,就由狗狗先在画纸上印爪花,再由孩子创作。

*印爪花颜料为天然颜料,不会对狗狗的毛发和身体造成影响。若孩子自控能力差或不能控制住狗狗需在家长监督下完成创作。

        2.如果孩子还不会画画,可以选择狗狗的填色图,自己涂画心中小狗狗的颜色。

奖励办法:

        1.现场选出最优秀作品一副,作为年终优秀作品备选。

         2.本年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优秀作品三幅,其余为参与奖。所有获奖小朋友将获得神秘礼品一份。单场优秀作品不再另设奖项,获奖信息将在协会官网及爱狗网上公布。

         3.所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将获得一个“同爱小铃铛”,留作纪念。

         活动时间:2015年4月25日,下午13:00

         活动地点: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胡家垡村东100米【金福艺农番茄联合国】

         咨询电话:010-65528302

        如果,你的家庭里有一个可爱的孩子,还有一只友爱的狗狗,那就快快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吧。晒出你们的才艺,你们的幸福。让更多人看到小朋友和狗狗是可以一起生活,一起成长的;人与小动物是可以和谐相处的。

 

 

京ICP备170235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02135号